好像從之前工作起(採訪瑞士錶展)到現在,偶爾會有幾次似乎可以到國外出差的機會

但不知怎的….總是雷聲大雨點小空歡喜一場

200710月終於有機會順利飛出去了

而且是飛歐洲,我的第一趟歐洲行~第一個歐洲國家:荷蘭

 

這趟到荷蘭是參加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旗下團體-CIFEJ的年會

第一次參加這種國際級的社交場合,真的讓人眼界增廣不少~

不過雖然待在荷蘭的5天,有3天半都排滿了工作的行程

16小時的飛行才到的歐洲

利用空閒的時間好好偷閒自助遊一下,絕對是要的啦!

 

10月本來是荷蘭的雨季

意外難得的晴空,伴著冰冷的空氣,讓人覺得格外舒服!

填海建造的荷蘭,其實是個不大的國家

風車乳酪、木屐運河紅燈區合法的情色業和大麻)是這個國家鮮明的特色

荷蘭贊斯堡(Zaanse Schans)  遊船中~窗外風景

 進入荷蘭知名ㄉ紅燈區  IMG_5763我和荷蘭大木屐  沒錯!你看到這裡看各式各樣彩色紙包裝的,都是乳酪

本來印象中以為酪農業為主的荷蘭人,應該是很純樸的

沒想到一到當地,處處都要$$$是對荷蘭第一個深刻的印象,比如:

í清晨一早進飯店--提早Check-in要按小時計另外加費!

í到遊客中心要個市區地圖--歹勢~沒有免費的喔...請付錢!驚訝

í出門買車票--看到荷蘭人都乖乖在機器前排隊?原來到櫥窗人工買要再額外加稅(一張車票加約台幣40元上下不等) PS.如果你自以為聰明,想先換零錢,再自己到機器買,嘿嘿~在車站換零錢也是要再付手續費ㄉ!動畫快遞

í到商店買東西--荷蘭商品的標價上不含稅,也不另標稅率或稅金多少

(等到結帳時,收銀人員會自動加稅,歐洲物價本來就高歐元匯率又高,這時看到總額,心裡總會覺得比預期更貴了

í在外上個廁所十之八九也是要付費的(即使是在你消費用餐的餐廳廁所),有時門口會專門派個人顧廁所收錢,有的則會在外面擺個盤子/貼張字條 當然相對的,荷蘭廁所就都超乾淨的!上次去還有上到廁所裡有玫瑰花蠟燭的咧!(但平心而論,上廁所要付費,好像有很多歐洲國家都這樣就是了但若僅就跟法國比,感覺荷蘭還是比較猛)

 

不過後來想起歷史課本上的東印度公司,呵呵~其實荷蘭人本來就是個精明的生意人!

 

荷蘭飯店ㄉ電視留言-電視看到一半,蹦出這留言,叫我們去櫃台留信用卡資料,不知道要說是荷蘭先進ㄋ?還是被無孔不入被要錢的感覺?   飯店ㄉ電視留言:電視看到一半,熊熊蹦出這留言,叫我們去櫃台留信用卡資料,呵呵~先進的荷蘭!

 

另外講到語言,荷蘭人的英文程度普遍都很好

所以幾乎用英文在荷蘭溝通是沒問題的(但所有標示文字都還是荷蘭文居多)

漫步荷蘭街頭,是一種悠閒地體驗

也許因為運河繚繞來往的船隻和岸邊百年的運河屋,多添了一份異國的浪漫

也或許荷蘭人總是騎著單車在身邊來去穿梭

走在荷蘭街頭,有一種自由悠閒乾淨的感覺

有時整點聽到從教堂或鐘樓傳來一陣沉穩厚實的鐘聲

真的讓人心裡會覺得很踏實

喜歡這種歐洲的情調~~

荷蘭贊斯堡 

荷蘭紅燈區旁的舊教堂 阿姆斯特丹運河街景,荷蘭街頭給人悠閒ㄉ感覺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idi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