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008.08.22~24)
美麗的花海、異國風情的杉木林
這些美景,在花蓮!
 美美美..這兒不是瑞士,是在赤科山
8月~赤科山金針花海
三顆大石頭...(別懷疑,這是景點名稱)
上一次去花蓮玩,不記得哪一年了~好像還是學生時期吧!!??
但模糊的記憶中,對花蓮深刻的印象是─
山嵐圍繞的悠閒氛圍、太平洋上追逐鯨豚的乘風破浪
(嗯~石梯坪那ㄍ意外的恐怖住宿,雖然也是深刻的很啦!但,並不想讓它破壞我對花蓮的美好印象哈~至少它讓我毫不留戀地爬起床來看日出!)
上次去的重點是上六十石山賞金針花,和石梯坪出海賞鯨
遇到了個好心的傻大姊女司機,背了個香奈兒包包載我們一群女生上山下海
從北到南,再爬上六十石山
從西到東,在我們整車昏睡中,不知不覺越過海岸山脈,
從市區-花東縱谷再殺去東海岸每個人好像還不到500元吧!現在想起還是很感恩!!@_@(謝謝你!現在孩子都不知道長多大的司機大姊~)
 
這次和另一群朋友一樣約了去賞夏季的金針花
真的是〝老同學〞的旅行ㄋ!
從高中、大學、出社會…..都愛旅行的我們各自經歷了許多際遇,這幾年也個別去了一些國家
然後,今年,好久好久沒一起出去玩的我們,終於喬在一起到花東PLAY了~
 
坦白說,一開始聽到要騎機車〝爆走〞花東縱谷,還要拼上赤柯山賞花
呵呵~真令我心頭驚了一下:真的嗎?我們真的要這樣騎去又騎回來嗎?
 
雖然帶路的友人說她每年都是這樣騎,但,嚇~畢竟有點年紀了,有需要玩那麼累嗎?從花蓮市區到玉里,想來就是路迢迢,幾乎從花蓮頭到花蓮尾耶、至少有1/3個台灣東部吧!記得上次包車邊走邊玩整個縱谷也都得耗上一天,這次還要頂著大太陽一路〝烤肉〞騎下去?!出發前皮膚已經狂冒痘了,回來豈不變黑炭豆花臉啦>~<
 
但,擔心之後,心頭一轉,突然又矛盾地想冒險一下,管他的!就騎吧~~總是會到的!當年都能從台北市一路騎小90到翡翠灣去了,翻過陽明山到萬里、然後一公里一公里地沿著北海岸騎回來~當時年少的傻勁就那麼一次,卻是美好的回憶,這次,30歲,也還能抓住青春的尾巴吧!
 
果  然,只要有目標的地方....還是騎得到的!
女騎士
雖然去程邊騎邊玩,是一路騎到天黑都還沒到,但回程從玉里到花蓮市區只花了3個多小時(插播TO Pig~超你車只是要你騎快〝一點點〞而已,我真的沒有要挑釁你尬車ㄉ意思喔!ㄎㄎ~不過飆一下快點到市區也好啦~)
 
雖然,沿途遇到的人吃驚地看著我們4個女生:「蛤?!你們是騎摩托車來!?要小心呀~」但發現一路上和我們擦身而過,騎單車環島的旅人還真不少,台灣這股單車瘋比起以前一窩蜂的蛋塔熱或甜甜圈似乎更持久,沿路的一些警察局,現在也都貼心成了單車客的臨時補給站了!
 
哈哈~這時就慶幸騎〝歐多賣〞還是比〝孔明車〞幸福的多~真的很欣賞他們騎單車環島的耐力和實踐夢想的魄力! 但,我想~我還是沒辦法吧!!
 汪家古厝...(沒錯!你看到黃黃的都是金針呦)
被金針包圍...跳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idi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