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2009.07.11)

我只能說….這真是一個令人震撼的體驗!

在離開韓國的前一天,令人不安的影片映後QA結束了、小孩也脫隊跑去樂天樂園玩了,YA~今晚,沒有小孩的牽絆、工作又結束了,這豈不是天上掉下來絕佳的放鬆時機嗎?於是,我和同事決定好好慰勞一下自己!

首先,我們先享受一頓韓國道地的美味參雞湯,讓滿滿營養補充元氣,滋補一下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然後,渾身酸痛的同事一直囔囔著想找家SPA好好按摩一下,我記得旅行書上看過,傳統全套的汗蒸幕體驗,好像也有包含油壓按摩之類的,於是說服同事,既然都來到韓國了,去汗蒸幕(韓國三溫暖)問看看嘛!按書找店,偏偏書上推薦的2家汗蒸幕,一家在重新裝修,一家大爆滿,就在失望之時,我們看到遠方有個招牌也閃著「汗….幕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門口的廣告….是佐藤藍子耶!雖然她這幾年比較不紅了,但至少也是日本明星代言的店,再加上時間已經快晚間10點半了,應該也找不到其他的店了所以進去一問,店裡一位會說中文的韓國大嬸(阿珠媽)出來和我們介紹一番,價錢也和書上寫的差不多,所以心一橫,2000元台幣就給它花了……離去前我要好好享受韓國人的放鬆體驗!〞…..哈哈哈!!!

 

先來介紹一下〝全套〞的汗蒸幕體驗內容,包含三溫暖烤箱、泡湯、阿珠媽幫你全身搓澡去角質、小黃瓜敷臉、洗個頭、全身按摩油壓….聽起來很豐富吧,感覺進去後就啥都不用做,從頭到腳都會有人幫你服務地好好滴,一出來就會整個容光煥發,然後再去學韓劇主角到大廳地板上聊天吃蛋睡覺……….哈哈哈想起來就是一整個 -- !!吐舌頭

 

But…..一進去之後,我們被帶到一個小房間,阿珠媽給了我們一件短衫短褲,要我們裡面全脫光,換上短衣褲,所有東西(包括相機手機都留在置物櫃裡),然後用梳妝台上的卸妝霜把妝卸乾淨再出來………(><…是用面紙〝乾擦〞的那種卸妝霜喔….感覺怎麼卸都卸不乾淨~~~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↑這衣服….也太像囚衣了吧….開始感覺怪怪了~…包頭的毛巾看起來也不太乾淨!!)

 

出來後,想找剛剛的阿珠媽告訴我們下一個步驟,這時,好幾個只穿著黑色內衣褲的阿珠媽,用韓文七嘴八舌示意我們脫下剛剛才穿上的短衣褲,我和同事狐疑了一下,突然,一個中文的聲音冒出來:「你們快脫掉呀….

我同事:「在這裡脫?走廊上耶??」

華裔阿珠媽:「對呀!就趕快脫唄,不然要去哪兒脫….

我同事說:「全脫嗎?那可以給我ㄧ條毛巾圍著嗎?」

華裔阿珠媽:「不用唄!那麼麻煩,洗澡還要圍毛巾呀~

我同事生氣了反嗆:「那你咧?你自己還不是有穿內衣褲」

華裔阿珠媽驚嚇:「我….我不一樣,我是搓澡的阿珠媽呀!.

 

……..^ ^|||…….此時,我和同事發現….這地方不像三溫暖,像個大浴場,更絕的是除了我們和幾個剛進來的日本客外,好像沒有別的客人了媽呀~生意那麼不好,是跑到爛店了嗎?

 

之後,我們還是乖乖跑到廁所脫了,圍了一條小毛巾出來

阿珠媽把我們帶到第一站:烤箱-有檜木和紫水晶的,佈滿紫水晶的烤箱是蠻不錯,配著熱氣,有能吸收到能量的fu,不過挺不習慣的是,在台灣或日本洗三溫暖,總是會先把身體打溼,再進去悶熱的烤箱裡,但韓國卻是乾乾髒髒的身體進去,悶出一身大汗再出來….乾熱窩在烤箱裡,實在令人待不久,就帶著全身汗急著出來了!!

 

第二站:來到冷熱水池,也是有很多口味和不同水溫(綠茶.檜木等等),阿珠媽指引我們先在池旁用蓮蓬頭把身體的臭汗沖一沖,我習慣性地擠了沐浴乳想說簡單洗一下,結果,在池旁閒閒的阿珠媽看到大叫:「你不要用肥皂!隨便沖沖就可以下去泡啦!」嚇得我連抹也不敢抹就匆匆沖畢。

 

第三站:阿珠媽的專人服務-人肉處理區

約莫泡了10分鐘的三溫暖,阿珠媽這時引領我們“上床”,準備進行一連串「從頭到腳」的服務,不同於一般我們做SPA講求隱密空間,這裡的床居然就設在浴場的旁邊,類似醫院看診的平台床,上面鋪著粉紅色防水塑膠布一台一台地排列著(每床之間可沒有什麼布廉的東西喔),然後客人們呢,就一條一條溼答答、赤裸裸地依序躺上去,而且是要正面全裸喔…^^|||…走到這步,此時心中只有「媽呀」二字,而我同事....已經從剛進來時,死命都要抓著毛巾的掙扎,變成無言的待宰人肉了..

 

接下來,我們就像躺在粉紅砧板上光溜溜的人肉條任人宰割了,阿珠媽套上了去角質專用手套,開始幫我們全身去角質(其實就是搓身體,媽呀….原以為搓澡不就像韓劇那樣坐在板凳上,搓搓背而已嗎)…剛開始搓正面,還有大腿內側時真的很尷尬,但穿內衣的阿珠媽總是一臉認真與正經賣力地搓,實在也不好說什麼,正面搓完還會叫你自動翻轉,左側→背面→右側→回到正面(ㄟ...是在烤肉嗎?)然後請你自己起來,去旁邊用蓮蓬頭把自己沖乾淨…..

 

把污垢搓乾淨之後,幫你洗臉、敷小黃瓜,然後開始在你身上滴油了(不誇張,真的是用裝油的漏斗滴油在你身上),然後進行油壓,其間還會不時〝ㄆㄧㄚ ㄆㄧㄚ ㄆㄧㄚ〞 地拍打身上的肥肉…(此時我感覺有點像被醃肉醒肉的FU~ㄏㄏ更別說原先想像按摩的放鬆了)

之後躺著幫你抹肥皂洗澡、洗頭….一切〝處理完畢〞之後,一樣請你去旁邊用蓮蓬頭再把自己沖乾淨…..

 

就這樣….糊里糊塗地全身被〝洗乾淨了〞,阿珠媽宣告全套韓式SPA體驗完畢,叫我們可以去穿衣服了…..^ ^|||

 

~~不是聽說汗蒸幕還有很多其他的設施,如餐廳,電腦室,電影館,睡眠室可以玩一整天的不是嗎?怎麼這家都沒有咧???聽搓澡的阿珠媽說,他們還是專做日本客的店咧,實在無法理解拘謹守禮的日本人,怎麼可以接受這般的「人肉處理SPA」?實在想不通呀……

 

體驗完莫名奇妙的汗蒸幕後,已經是晚上12點了,走到地鐵站,最後一班地鐵又正好剛走><,這晚飄著冷冷的小雨,回飯店的路上,我和我同事都已經不知該哭還是該笑,唉~佐藤藍子騙了我們…....

 

PS.後來和其他去過韓國的朋友聊,我去的這家店,可能是專門做觀光客體驗的店吧,下次還是要去傳統韓國人都會去的汗蒸幕會比較有FU…全套體驗就不必了我想我直接體驗後半段在汗蒸幕聊天、用蛋敲頭吃蛋、睡覺就好啦…..

 (↑人家想去的汗蒸幕是這種的啦!!…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idi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