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009.07.09~07.12)
轉眼從韓國回來又一個多月了
感覺總被事情推著走
這回臨時被派去韓國出差也是
前四天被臨時告知要出國,然後一下改出發日期,一下又說要帶老闆家放暑假的小孩、外甥女一起去〝見世面〞?!
許多一變再變的無厘頭鳥事,讓我一直到出發前一天下午都還在訂機票
對有錢人來說,出國可能跟下南部沒兩樣吧
但,對我而言,這還是第一次出國出得這樣兵慌馬亂
坐在飛首爾的飛機上,都還感覺像是被趕出國似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
(↑初到韓國的傍晚,聽說這天首爾下了一整天大雨,黃昏時雨小了些,天邊的泛紅挺美的!)
 就這樣,這趟〝奇妙的〞出差旅行,沒有大人(主管),就只有橫跨15202530….不同世代的5個女人~女孩莫名奇妙地成軍出發了,沒錯!,我就是那最老的30歲代表,雖然大家都是好人,當下也都不難相處,但帶老闆小孩出差,其實比跟主管出差還累,又要顧小孩、當朋友、當員工執行公務,又不知道小孩回去會〝不經意〞跟媽媽說些什麼真是挺有心理負擔的,雖然後來回來後聽到一些事,令我真的很心寒,但算了!不開心不能掌握的就不理了,就像這趟出不出差、跟誰出差我不能選擇一樣,倒不如把握能掌握的,在工作和小孩的夾縫中,趁機看看首爾這個城市!
 出發前,速速在網路爬了一下文,也借了本首爾自助的書隨行,首爾的地鐵確實相當簡單,都有韓英中的標示,而且大部分景點也都蠻集中在市中心,所以路線也不會太複雜,這趟由於是夾縫中的旅遊,所以只挑了幾個感覺有興趣的地方去晃晃看看囉!!
 
景福宮
是首爾最大的王宮,韓劇『明成皇后』&『宮 野蠻王妃』的拍攝地,也是真實的明成皇后終其一生的地方。一天有3個時段有中文導覽,可惜貴小姐們對韓國的歷史文化都沒啥興趣……(她們比較喜歡到博物館吹冷氣><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↑每個整點在興禮門廣場有進行守門將換崗的儀式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
 
明洞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這是貴小姐們最愛的地方,也是觀光客到韓國的shopping必到地,各種各樣的品牌專賣店密集集中在此,衣服、藥妝品一應俱全,而且幾乎每家店中...日語全都通,瞎拼一點障礙都沒有…. 
因為Shopping一直不是我旅行的目的,在小姐們分頭大血拼的時候,我自在地晃晃….到星巴克喝了杯拿鐵休息一下、買買幾片面膜和Body Shop,就去看看明洞大教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仁寺洞
很喜歡這裡,是個藝文氣息很濃厚的地方,有傳統的藝術品的小店,也有手作創意的mall,而且巷弄間有很多很有味道的茶館或小攤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
據說仁寺洞這裡以前是士大夫們居住的區域,為了保留傳統的氣息,這裡的星巴克也破例用韓文當招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↑這是世界上唯一不用英文招牌的星巴克分店喔)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heidispace 的頭像
heidispace

Heidi's Space

heidi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Miss Heidi
  • 哈哈~我真的也只去這三個地方而已...<br />我本來就很會拍呀~~這次去韓國算拍很少了嚕<br /><br />仁寺洞...真的蠻不錯的,可惜沒時間好好到巷子裡的茶館喝杯傳統茶<br />不過還是有在路邊買ㄍ五味子茶邊走邊喝....也算過過乾癮啦!
  • Joy
  • 好喜歡仁寺洞的fu喔~
  • 佩怡
  • 嗯~~我也是看到最後一張照片後突然覺得「沒了?」<br />中間還覺得妳也拍了不少照片嘛!<br />其實這樣匆匆一瞥看來,還是去了不少地方啦!<br />果然集中是有好處的!<br />PS:是同伴的關係吧!如果是我們這幾個女人……光一扇門就可以耗掉大半小時、謀殺近百張照片!哈~~~~
  • 玫芳
  • 咦?這樣就沒了啊?果然是匆匆一瞥……